生物医学科技论文预印本系统(biomedRxiv)简介

浏览次数: 967    发布时间:2022-02-21


尊敬的各位作者: 

首先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医学研究杂志》的支持和帮助。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医学研究杂志》编辑部人员仍会努力保证审稿和期刊的正常出版工作。我们也会通过电子信箱每日回复作者、读者朋友们的咨询。

为了更好地实现科研成果的交流和传播,我们也鼓励作者们通过生物医学科技论文预印本系统(biomedRxiv)优先发布论文。该系统由中国医学科学院统筹规划、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建设并维护的权威、公益性的论文交流展示系统,支持生物医学科技论文的免费投稿与发布,目的在于快速发布生物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访问地址为http://biomedrxiv.org.cn)。

虽然该系统所刊登的文章没有经过广泛的同行评议,但会经由少数专家对文章进行科学性、规范性等基础内容的快速审查后在系统发布,核心目的在于保障作者在某一研究方法、研究思想方面的优先发布权。投稿作者在投稿时可以明确看到知识共享许可协议(CC协议)的多项条款,作者可根据其共享意愿授权论文发布后的共享范围。

且无论作者选择何种知识共享权益,作者本人依然独立拥有论文的版权,若他人引用仍需严格按照预印本系统上公布的引用格式进行论文的引用。作者亦可将已经提交至预印本系统的论文投稿到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期刊杂志发表。作者有任何疑问可以通过下面的联系方式联系预印本系统的工作人员。

 

联系方式

网址:http://biomedrxiv.org.cn

邮箱:biomedrxiv@imicams.ac.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雅宝路3

邮政编码:100020